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商家组装超标电动车被查处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0-24 16: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王玉萍通讯员白亮马静

  本报讯 昨日,市、区市场监督主管部门和城管执法部门对电动车销售集中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记者跟随巡查发现,“店外店”占道经营电动车现象有好转,但仍有商家组装销售超标电动车。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发现商家销售超标车或违规经营,可拨打12315举报。

  仓山区上三路、大坪路附近是电动车销售集中区域,主干道两侧经营电动车的商家达10多家。昨日上午,联合执法队到达上三路与南台路交叉口的“冰锋飞龙雷车直营店”时,店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组装两辆超标电动车,被当场查获。

  “对照目录内电动自行车,这两辆电动车的轮子更大、车身更长,明显超出范围。”执法人员当场将车辆封存。根据有关规定,销售目录外电动车,由市场监督主管部门依法封存或者暂扣车辆,限期改正,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