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及春运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7-03-13 11: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年元月13午,我区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仓山区第一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议。区政府潘仰武副区长,安监、交警、市容等区道安办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分管领导、联络员,区道安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潘仰武副区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飞通报全区2016年度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全区已摸排出的安全隐患路段,部署各镇街通过日常工作,加强安全隐患路段排查,以便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整治。 

  最后,区政府潘仰武副区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区2016年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的成效,并强调了点意见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研判机制。各镇街、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联动作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社会化、制度化。二、持续开展整治,形成高压态势。是找准问题,对症施策,坚决把事故高发势头压下来。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联合执法。三是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三、强化问责机制,严肃责任追究。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事故责任倒查制度,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督促道路交通事故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对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伤等严重后果的,各镇街各部门领导要真管严管,主动过问督促,主动召集研究,协调相关部门,要敢于唱黑脸,约谈督办,同时,要认真做好道路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要查明原因,制定整改计划,按职能分工落实整改措施。四、强化宣传引领,注重典型示范。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通过电视、报刊、广告等群众接触频繁的新闻媒介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农村地区依托交通劝导站,形成声势浩大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攻势,让平安出行、安全回家根植人心,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