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创新推行四种服务模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1-28 18: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临江街道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创新推行四种企业服务模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氛围。

  推行“保姆式服务”助推项目落地。为确保数字经济等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我街道积极推行保姆式服务,每个项目从线索到备案等程序都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跟进,及时了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当好项目落地的服务员,努力做到最短时间内解决相关问题。

  推行“教练式服务”引导企业发展。宣传《仓山区惠企政策汇编》,将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技术改造等优惠政策宣讲到企业,帮助企业用好政策,引导企业加强与金融行业的业务交流,联同招商等部门积极协助企业跑项目、争资金。

  推行“定制式服务”破解企业难题。临江街道指定街道班子成员包干重点企业,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官”,定期深入一线调研企业经营情况,分析企业面临的困难,协调相关责任部门予以解决,做到“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

  推行“跟踪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临江街道定期征集企业的发展建议,针对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汇总形成问题台账,分析梳理后及时提请上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制定解决方案,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