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小微企业请注意!纾困贷款专项资金又来了!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1-09-07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建省设立第四期100亿元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为企业提供1年期以内的优惠贷款,由省财政给予1%贴息。

  9月3日上午,仓山区政府召开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政策部署会,解读纾困贷款政策,动员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园区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手段,全面加大纾困专项资金的宣传工作;同时,梳理汇总辖区内符合纾困贷款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对有贷款需求的重点企业宣讲政策,协助我区中小微企业对接辖区内各银行机构的低息信贷服务,及时纾解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用好用足省级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政策。

  PART.延伸阅读

  什么是纾困贷款政策呢?

  为及时解决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增强中小微企业活力,经福建省政府同意,我省设立第四期100亿元规模的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

  第四期专项资金贷款,省级财政继续安排贴息资金1亿元。2021年6月30日之前设立的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贷款。除原有17家合作银行外,其他有意向参与的银行可向省财政厅和省金融监管局提出。本期专项资金贷款继续聚焦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重点向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外贸商贸、乡村振兴等行业领域倾斜。已经获得前三期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的企业不得重复申请第四期专项资金贷款。已获得其他贴息支持的贷款不重复享受贴息。“去年5月以来,我省已设立三期各100亿元规模的纾困贷。调查显示,前三期纾困贷款政策,已为仓山176家辖区企业,获得银行授信纾困贷款资金7.3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暂时流动性困难,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