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四多”模式推动技能人才培养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2-05-12 14: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多方面联动聚力。政府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引导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企业技能人才培养的主体优势。比如,协调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共同助力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等职业技能工种考评题库建设,支持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二是多样化培训形式。实施“金蓝领”技能提升行动,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制培训、学徒制培训等多种形式技能培训。自2021年以来,全区共培养技能人才2万多人。
  三是多层次平台建设。大力支持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推进技能传承和提升。目前,全区共有技能大师工作室11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5家、市级5家。
  四是多渠道资金投入。鼓励企业自主申请各级职业技能培训补贴,通过资金补贴的形式组织专科学校开展技能培训。自2021年以来,已发放技能人才培养补贴4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