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与福建师范大学开展“联企拓岗·创赢未来”校地人才对接活动

来源:南台党旗扬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一行到仓山区开展“联企拓岗·创赢未来”校地人才对接活动,仓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用全参加调研,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建新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智能仓山”展厅,听取仓山区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的介绍,随后走访福建直播生态园、字节跳动等企业,详细了解直播产业发展、抖音生态运营和企业人才需求。潘玉腾书记对仓山智能产业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高校人才优势与地方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激励大学生拥抱新职业、探索多元化就业路径,实现人才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刘用全区长感谢福建师范大学对仓山一如既往的支持,希望与福建师范大学继续保持良好合作态势,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融合发展,为推动仓山高质量发展培育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福建师范大学有关领导与仓山区网络安全、基础教育、数字文化、互联网科技等领域的7家企业代表开展交流座谈,本次座谈以“未来的人才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为主题,旨在通过校企交流,多视角、全方位为高校学科建设和企业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福建师范大学和华威教育、大鼎网安等企业代表就开展契合性课程合作、企业专场招聘会等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校政企各方人才、技术和项目精准对接,共同打造多方合作共赢的新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留榕创业就业,实现校政企共建、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