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宣讲民法典 送法到乡村”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25 10:20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浏览量:0

| | |

日期:2020-09-25 10:20浏览量:0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仓山司法所、城门司法所、盖山司法所、建新司法所、金山司法所、螺洲司法所

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我局拟开“宣讲民法典·送法到乡村”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宣传月时间为2020年9月。

二、主要任务

司法所要组织村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法律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深入乡村,通过以案释法、设立法治咨询台、举办法治讲座、赠送《民法典》学习宣传资料等形式,“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普法。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集中观看司法部录制的《民法典》学习公开课视频、市律协提供的《民法典》学习PPT。《民法典》宣传挂图张贴覆盖每个村法治宣传栏,在村委会服务窗口、公共法律服务点、农家书屋等公共场所摆放《民法典》学习宣传资料。把《民法典》精神、法治元素融入到乡村法治文化建设中,借助法治公园、法治长廊“村村通”广播和窗口服务单位等宣传载体,畅通普法宣传“最后一米”。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宣讲民法典·送法到乡村”《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让《民法典》走进人民群众心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手段,各司法所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基层、全覆盖。

《民法典》学习公开课视频收看地址:http://legalinfo.moj.gov.cn/pub/sfbzhfx/fzrdzzdxfztl/202009/t20200903_36005.html

视频百度网盘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3iycBiLKmL72i3S3QADx_A     

提取码:a7ti

 

福州市仓山区司法局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