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遗、传文脉——仓山区举办青少年“画说烟台山”写生作品展

时间:2021-06-22 16:06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浏览量:0

| | |

日期:2021-06-22 16:06浏览量:0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20日-29日我们在烟山画院举办“迎世遗、传文脉——青少年‘画说烟台山’写生作品展”,讲好仓山故事,弘扬仓山红色文化精神,展示仓山美育成果。 

  本次画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仓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烟台山管理委员会、仓山区统建办主办,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美术家协会协办,仓山区天泽美术教育、壹號文化承办。 

  为了举办好这次画展,主办方组织了仓山历史文化故事分享交流会师生们分批分组到烟台山公园、石厝教堂、槐荫里4号等地对仓山区古建筑展开写生创作活动,同学们认识古建筑的历史基础上创作热情高涨利用课余时间创作了百来幅绘画作品,展示了不同学龄段学生眼中、心中、画中的仓山人文景观,展现了仓山的人文生态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面貌,激发了青少年爱国爱乡的情怀。 

  经过精心挑选,本次作品展共展出100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各具风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素描、水粉画、水彩画、国画、钢笔画、创意画等类别,以青少年的视角生动展现了仓山古厝的历史与新貌,宣传了仓山的红色历史文化,以实际行动呼吁和倡导保护古厝,保存城市历史和传承文脉。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十天,欢迎社会各界观众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