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消费提示

时间:2021-09-16 16:41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量:0

| | |

日期:2021-09-16 16:41浏览量:0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建议选择持证的正规厂家和销售商,网上选购时,应注意选择正规的网络经营商和资质齐全的店铺。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包装标识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企业信息等是否齐全。不购买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要理性消费,适量购买,以免造成浪费。

  食用前应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多数月饼脂肪、糖和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和患有慢性疾病的消费者应适量食用。糖尿病患者应谨慎购买,即使是食用“无糖月饼”,也要严格控制食用量。敏感体质的消费者应留意月饼配料表一栏,避免因食用月饼发生过敏反应。

  购买月饼后应按照产品包装标签标识的要求,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环境贮存,尽量存放在低温、阴凉、通风的地方。月饼开封之后应及时食用,在室温下不宜存放过长时间,未吃完的月饼,应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以免因贮存不当造成月饼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