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仓山区逐步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线下专区平台

时间:2020-11-12 18:23 来源:仓山区 浏览量:0

| | |

日期:2020-11-12 18:23浏览量:0

来源:仓山区

   近期,福州市仓山区在大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线上专栏平台建设的同时,也在逐步完善线下专区平台的规范性和标准性,致力于打造标识清晰、方便实用的政务公开专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有效的政务服务和政务查询服务。

  考虑政务公开专区的便民度,仓山区大数据服务中心选择了位于闽江大道236-2号金山文体中心一层人流量较大的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因地制宜采用目前仓山区现有的设备,计划建设集政务信息查询区、依申请公开受理区、办事咨询答复区和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区等四个专区的“一站式、集成式”政务服务模式。 

   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配有三台电脑可供群众查询政府信息以及信用查询等相关信息;配有两台政府信息查询机,其中1台展示仓山区政府网和信用网站,供群众查阅;另一台查询机展示中心平面图、办事指南等信息;目前,仓山区大数据服务中心正在逐步建设政务公开专区,设计符合仓山特色的标识代替原来不醒目的标识,让群众一进大门便能找到目标。 

  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有设立两名导办人员,对于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事项能起到引导协助作用,更加有效地协助群众办理相关事项,为更好服务群众,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和数字办还会对导办人员进行培训,为政务公开线下专区服务提供保障。 

  后期,仓山区会逐步完善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区的设备以及依申请公开区的制度,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为建设出群众喜爱满意的政务公开线下专区,欢迎市民和企业提供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