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携手脱贫攻坚 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7: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区扶贫办关于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助力新仓山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2020年9月25日,仓山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的闽清县前峰村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并开展生产扶志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

  针对结对村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患及残疾人等贫困户,我局采取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志愿者给生活困难的群众发放米粮油、牛奶、营养品等慰问品,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慰问活动结束后,我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村“两委”座谈会的方式,及时了解结对村的实际需求,按照单位对户、单位对村等方式为下一步开展扶贫入户、生产扶助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帮助和指导,旨在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力,为收官之年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