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仓山区2021年闽宁协作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1-12-03 17: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021年起我区配合闽侯县对口协作固原市隆德县,现将有关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1. 组织部署:经报请8月30区委常委会、8月24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我区于8月30日印发《2021年仓山区闽宁协作工作要点仓振兴202132号形成任务清单下发给各镇街和区直相关部门,区委专题两次召开闽宁协作专题会,部署推进闽宁协作各项工作 

2. 人才支援8月30日,由区教育局、区卫健局选派的9位援宁专技人员到隆德县开展帮扶工作,其中教师7名时间1年、医生2名时间6个月)。 

3.消费帮扶:8月30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闽宁协作消费帮扶的通知》(仓振兴202130,发动区直部门、各镇街、各企业踊跃购买宁夏帮扶产品,截至11底,共计采购宁夏农产品3701万元。 

4.结对帮扶:我区城门镇、建新镇、盖山镇分别与隆德县沙塘镇、观庄乡、山河乡开展乡镇结对。三个镇下属6个村分别与隆德县6个村开展结对帮扶,目前两地3个乡镇帮扶协议签订完成建新镇、城门镇、盖山镇镇、村两级结对帮扶资金均已于10月底拨付到位(各镇帮扶资金10万元,各村帮扶资金5万元)。 

5.社会帮扶:筹集各级各类社会帮扶资金331.5万元,捐物折价3.5万元,于10月底前拨付至隆德县相关账户。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下一步,仓山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把与隆德县的协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发动各方力量,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决完成协作任务。下一步,我区将在抓好面上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巩固隆德县脱贫成果认真落实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抓紧制定2022年度帮扶计划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资金帮扶,督促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协作实效。 

(二)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我区将动员辖区内中药业、商贸物流等企业前往宁夏采购中药材、特色农产品,发动辖区内部门、事业单位、国企、私企等各级力量加大对宁夏农产品采购力度。 

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源。我区将继续发挥教育、卫生、科技等方面的人才优势,通过开展“送教送医”活动等方式,帮助临洮县培训更多专业人才。广泛动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社会资金参与闽宁协作,为助力隆德县加快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