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战“疫”不忘巡河,巡河就是责任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5-07 16: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江街道坚持落实巡河制度,一边指导防抗疫情,一边不间断巡河。近日,临江街道到闽江岸边详细了解河道清淤、截污治污、公园建设、水质生态修复等情况。 

  临江街道要求各方要一道,聚焦“水上功夫”,充分应用水系治理成果,实现“源头活水”,同时注重“岸上内容”,做好公园管养。强调要巩固整治成果,全力以赴提高整治成效。巡河工作任重道远,要让闽江河清澈的更彻底,成为水清岸绿的“品质河道”。闽江河道已纳入施工方的日常管养工作范畴,整体优化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要应用在线监测、及时反应、适时调度,持续推动闽江河的治理,并结合河长制的长效治理监管作用,形成合力,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街道主要领导察看闽江河岸水质环境 

  日前,值雨季多发时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要求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准备。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规范各类记录,确保汛情、雨情、灾情的迅速准确传递。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管理,强化预案体系、防汛指挥系统等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应急保障体系,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