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开展2019年综治宣传活动 助力平安仓山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3-27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9日上午,仓山区在榕城广场举办以“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活动,推动全区综治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仓山区政法各部门、司法局、教育局、卫计局、人社局等18家综治成员单位参与到活动宣传中。此次,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和谐仓山建设,努力营造“平安仓山 幸福满仓”的良好氛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舞台上,各镇街带来安全主题的文艺汇演。舞台下,各部门开展各具特色的法律咨询和便民服务活动,展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仓山区公安、司法、卫计等部门还对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通俗易懂的法制宣传教育,让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现场共为170多人提供了法律咨询及建议。同时,现场各单位发放《平安建设宣传知识》等各类宣传材料,发放购物袋、扫黑侠钥匙扣、宣传伞、文具盒等实用宣传品共计1800多份,宣传图册3000多份,共计设置各类展板60多面,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仓山”建设的积极性,使社会管理安综合治理和“平安仓山”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的了解。

  据了解,当天仓山区13个镇街同步在各自辖区设点开展各具特色的综治宣传活动。各镇街综治办积极配合区综治委组织的统一行动,根据辖区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综治宣传月自3月初以来,全区已开展定点宣传76场次,发动52辆宣传车展开全区流动宣传,悬挂横幅320条,在各社区村居宣传栏更换平安宣传内容共制作宣传栏352面,张贴标语184条,印发各种宣传材料18000余份,并在仓山万达、爱琴海购物中心等大型购物商圈滚动播放平安福州宣传视频。系列活动营造了广泛宣传的氛围,推动全区综治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平安仓山 幸福满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