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例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是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福建警方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9170起,挽回经济损失21亿余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还被授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还发布了2018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例。

  2018年11月,福州警方成功破获林某清伪造货币案,现场查获10元面值的假人民币2412张,20元面值的假人民币10412张,共计面额232360元。经闽侯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查明,2017年至2018年间,林某清为了牟利,通过QQ、微信等途径购买防伪纸、打印机等制假用品,在闽侯县某镇采用打印方式,伪造面值10元、20元的假人民币,再通过驾驶出租车的便利找零给乘客。今年3月26日,闽侯县法院以林某清犯伪造货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5万元。

  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福建“集成1号”系列非法经营地下钱庄案,福州沈某荣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烟标案(福州晚报5月15日A4版曾报道),福州林某清伪造货币案,厦门“3·03”骗取出口退税案,厦门“百事易”公司涉嫌非法经营案,泉州财佰通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泉州“9·10”涉嫌制售假烟案,三明魏某萍涉嫌骗取贷款、挪用资金案,龙岩“老区红”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平潭黄某雁职务侵占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