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设下“桃色陷阱”敲诈勒索抢劫钱财

仓山捣毁一“仙人跳”恶势力集团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5日,仓山警方发布消息,仓山区人民法院日前审理了以吴某兴、吴某扬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10名犯罪嫌疑人当庭认罪伏法。

  据办案民警介绍,去年4月12日,警方接到李先生报警称遭到抢劫。经了解,李先生系外地来榕出差人员,住在仓山万达广场某酒店。当晚,他通过微信搭讪到一名女子,迅速聊得火热。他答应付给女子600元钱,并告知对方自己的房号。

  不久,那名女子浓妆艳抹来到李先生的房间,付钱后,两人发生了关系。就在李先生意犹未尽之际,那名女子却突然打开房门,从门外冲进几名男子,以车马费、报警抓嫖等为由头,通过威胁、殴打等手段,强行向李先生索取钱财。最终,受害人被抢走现金1800元。

  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着手调查取证。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该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并多次流窜作案。

  以女性犯罪嫌疑人为诱饵,通过先与受害人进行“桃色交易”,然后男性犯罪嫌疑人出面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实施敲诈勒索或者抢劫的作案方式,俗称“仙人跳”。仓山警方介绍,该“仙人跳”团伙共有8男2女,作案目标都是住在酒店的单身男性。

  去年4月19日晚,在掌握大量证据的情况下,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果断收网,相继在金榕南路、三叉街等地,将吴某兴、吴某扬、覃某青等10名犯罪嫌疑人全数抓获,当场缴获作案使用的手机10多部。

  经查,该团伙中除了覃某青、徐某飞2名女性成员外,其余男性均是江西籍同乡。“从2018年4月起,这个团伙先后流窜福州市仓山区、鼓楼区、晋安区等地,以相同手段疯狂作案13起。”办案民警说,该团伙甚至还租用了出租车,作为实施犯罪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