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强化要素保障 优化工业园区营商环境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创新用地机制。推行弹性容积率机制,推动节约集约用地,工业建筑面积翻番;探索“先租后让”“标准地+”等土地出让模式,降低土地资金压力,缩短2个月以上的建筑落地时间。(2)创新服务机制。首创“边批边建、边建边审”审批模式和“移动式”行政服务窗口进园区便利举措,大幅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3)创新平台建设。成立“企业上市服务工作站”“科创驿站”“商标品牌指导站”“‘闽质通’工作站”等平台,为企业上市融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多样化服务。(4)创新人才培育机制。率先在工业园区里创办职业大学,从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就业指导等方面,实施园区产教融合“订单式”“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定制专业技术人才。

  在2021年度全省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估中,金山工业园区考评成绩位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