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 2022-11-30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0日,市资源规划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吴建青主持会议,省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市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规划》方案,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对《规划》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专家组认为,《规划》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有关要求,衔接落实国家和福建省重大战略部署、国土空间规划以及相关规划等任务要求,为福州市国土空间科学开发和合理保护、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规划》紧紧围绕强省会战略和“有福之州”建设,凸显福州“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在全域国土空间格局优化、全要素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陆海空间统筹协调、城市安全韧性提升、上下层级规划联动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切合福州实际,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空间指引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