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上下齐心推进复工复产确保高质量“开门红”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3-11 09: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企业发展,确保经济高质量“开门红”,临江街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上下齐心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惠企业、保主体、提信心。 

  领导重视,调研走访提信心。临江街道“招商2021”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指挥、组织开展全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制定《临江街道2021年招商工作方案》和考评办法,下达各班子领导、各社区、街道各科室招商任务。建立招商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听取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统筹协调招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招商过程中的重大项目和布局意见问题,提请领导小组组长专题会议协调。调研走访重点企业、重大重点项目及有关单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并表示将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贴心人”。 

  部门合力,援企稳岗促发展。临江街道始终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稳岗、留工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春节期间,临江街道严把安全关,加大隐患检查力度,对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物资运输、储存等重点环节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确保隐患消除萌芽状态严把就业关,加强返乡劳动力和企业用工需求摸排登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岗位匹配、就业政策宣传和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切实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促进企业发展,帮助居民就业。 

  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谋稳定。临江街道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增强主动担当精神,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机制,营造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同时加强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系,打通信息壁垒,共同携手提升企业信心,帮助企业攻坚克难,奋力开启临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2021年我街道总计招商任务指标为60亿街道12个班子领导和4个社区书记携分管的部门及社区分别组成16支招商小分队,班子领导和社区书记为每个招商小分队小组长,负责日常招商工作。街道制定招商项目每季度任务清单,鼓励各招商小分队比学赶超,争当招商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