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秋季防火提示

来源:仓山区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秋季气候干燥,易发火灾,切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家庭火灾需要特别注意。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下面这些小细节记牢了,就不用担心“火情”光顾啦!
  一、吸烟勿乱扔烟头。随手乱扔烟头是很多烟民的不良习惯,而秋季易发大风,更容易引发火灾。
  二、家用电器要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保养,且摆放应防潮、防晒、通风,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如有家用电器或电气线路起火情况,首先要切断电源,再用灭火器或水灭火,不可带电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三、液化气灶具要注意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忘记关闭阀门,或私自对液化气倒罐而导致气体泄漏,如遇明火、开启电器的电火花或静电就会爆炸起火。
  四、在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取暖设备之前,要仔细检查取暖设备是否完好。
  五、离家或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头。
  六、注意排查身边火灾隐患。一些高层建筑的楼道成为居民堆放杂物的通道。若楼上起火,杂物被引燃,下楼的唯一通道被堵死,十分危险。市民发现身边存在火灾隐患,可以拨打96119举报投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