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访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曹雪忠:以诚信立身 方可通达四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03 17: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58岁的曹雪忠已在商海拼搏了30载,他从制作瓶瓶罐罐起步,恪守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带领员工发展壮大企业。如今,由其任董事长的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已是国内制罐行业的翘楚。“以德立身、诚实守信,方可通达四方。”1日,与记者谈起一路走来的历程、感悟,曹雪忠深有感触地说。近日,他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

  1991年,曹雪忠创办了一家制罐厂。创业之初,资金、客户、市场等几乎是空白,他每天早起晚归,像陀螺一样旋转了5年,让工厂步入了正轨。1996年,他成立了德通集团的前身——福州德通金属容器有限公司。正当其准备在商界大展拳脚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台风让企业遭受重大损失。

  他回忆说:“1996年初,厂房刚建好、生产线刚调试投入生产,不料,强台风在一夜之间将厂房夷为平地。当天,我正在公司值守,当时真是狂风暴雨,风大到让人站不住。我通知员工不用管厂房、设备等,人员安全第一,立即撤离。”

  公司全体人员安全撤离,但厂房被摧毁,生产线也报废了。他回忆说:“台风过后第三天适逢公司发工资的日子,我便喊来财务人员,要求其按时发放员工工资,并把到期该给供应商的款项一一付清。”

  供应商如期收到曹雪忠方面汇来的货款,意外之时又十分感动,纷纷表示:“曹雪忠讲诚信,我们相信他。”

  曹雪忠告诉记者:“诚信是根基,是做生意的最大本钱。大家都讲诚信,社会就会更和谐、更有序。所以我将公司取名为‘德通’,寓意‘德馨致远,通达四方’。”

  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已经成功开发出一系列个性化的食品金属包装容器,并申请了24项国家专利,还有6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核中,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企业发展形势喜人。

  在诚信经营之时,曹雪忠不忘回馈社会,为社会各项事业捐资捐物。近年来,公司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近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