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山区对湖街道开展“诚信与文明牵手,社会与法制同步”宣传活动

来源:仓山区对湖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0-11 11: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和,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倡导诚信,传承文明,无论对社会或个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切实做好诚信文化建设和宣传,着力提升居民的诚信意识。9月26日,仓山区对湖街道组织居民在辖区内开展“诚信与文明牵手,社会与法制同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向群众讲解“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如何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什么是诚信?”和“什么是征信?” 解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道德诚信有关知识,积极推广遵德守礼、明礼诚信、崇德向善风尚宣传诚信教育有关知识,提醒群众重视个人信用记录,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 让广大居民认识到,诚信对于个人来说,就是一张自己的名片,它真实的反应出一个人的自我修养,在为人处世的过程中,诚信是一把打开对方心锁的金钥匙,是立身之本,是处世之道,体现的是高尚的人格魅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推进了街道诚信建设,提高了群众的诚信意识。下一步,对湖街道将继续大力开展诚信文化宣传,在辖区内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