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山区司法局螺洲司法所开展“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进企业宣传活动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2-20 16: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守信意识和诚信理念。128日,仓山区司法局螺洲司法所开展“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仓山区司法局螺洲司法所工作人员进入洲尾村各个工厂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方式向企业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诚信守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设立法律咨询台为现场企业员工、群众解答法律问题。通过征信案例讲解,更好解读国家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法律,引导企业及员工提高“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动员企业及员工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诚信经营的的良好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50余份,宣传品50余份,为企业及员工解答有关个人征信等方面的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和知识,有效提高了企业及员工的诚信意识,营造了“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