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山区金融办联合仓山区司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仓山区金融办 发布时间: 2023-02-16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防骗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诈骗和非法集资,仓山区金融办联合仓山区司法局以开展“法润仓山”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采取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及法治宣传品,广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养老、三农领域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风险提示,强调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及防范要领,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活动直接受众达2020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礼品2375份,接待法律咨询64人次。
  另一方面,利用政务新媒体“法治仓山”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相关信息,及时向订阅公众号的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普法诚信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诚信意识,切实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为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