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山功能区开展“薪火传承 诚信接力”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仓山功能区 发布时间: 2023-08-09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7月11日,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史馆开展“薪火传承 诚信接力”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题培训。

  在行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功能区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福建中行从“民国诞生”、“新中国新生”、“改革开放再生”到“新时代腾飞”的百年历程,重新认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一张重要名片——“侨批”。 

  “侨批”又称“银信”,兼具家书和汇款的功能。侨批的内容涉及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记载了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也是中华民族讲信誉、守承诺的重要体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感受福建中行百年历史文化积淀与国际化、综合化、多元化的服务优势,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福建中行百年来“践诺、笃行、扛责”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开展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助推功能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