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山区螺洲镇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宣传工作

来源:仓山区螺洲镇 发布时间: 2023-11-14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方位营造创建示范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连日来,仓山区螺洲镇食安办镇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各村居(社区)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一是全面发动,联合社区包保干部组成扫街工作组,对辖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餐饮店等进行明查暗访,以全面扫街形式开展“食安创城”宣传检查。 

  二是提升弱项,工作人员认真对照食安创城评价细则,全面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推动餐饮卫生环境提升,深化食品市场秩序整顿,进一步抓规范、抓督导、抓宣传,全力打好食安创城攻坚战。 

  三是促进知晓率提升,各村(社区)网格员入户发放一封信,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升食安创城知晓率、满意度。 

  四是强化食安科普,全面统一更新辖区村居食安宣传栏,应导群众学习了解食安知识,积极主动参与食安创城。 

  五是突出重点,在三环路沿线、螺洲主干道、村居重点点位张贴发布大中型宣传海报,进一步扩大食安宣传受众面,营造食安创城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