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山区黄山小学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12-12 11: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为将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从小培养孩子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仓山区黄山小学开展了“诚实守信,伴我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通过PPT图片、视频、绘本讲读等多种形式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什么是诚信,并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做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其次,黄山小学还开展“寻找诚信故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看报、上网、阅读等多种途径收集有关“守信用”的事例和人物,并在当周的道德与法治课中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守信用是一个人的美德,同时在课前十分钟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诚信小故事演讲,让学生感受诚信的美好,教育学生自觉做到诚实守信。 

  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民族、国家的生存之基。加强青少年诚信教育,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筑牢诚信根基,践行诚信行为,让诚信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