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山区胪厦小学开展“诚于信 厚于德 敏于行”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3-11 16: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文明五千年的经世沉淀,凝结着先人的智慧和希望,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醇厚,她早已融入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文化基因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凡事讲诚信、守承诺的好习惯福州市仓山区胪厦小学在校园内持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一)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期间,各班举办主题班会,对学生集中进行诚信教育,号召学生做诚信人,让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深入学生的心中,树立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观念。

 

 

  (二)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  

  在具体直观的事例、生动有趣的画面中,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诚信的重要性,立志将诚信之美发扬光大。


  (三)开展诚信主题故事会 

  诚信故事会上,同学们在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中,加深了对诚信的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只有诚实的人才可以舒心坦然地面对生活。相反,说谎、不守信用的人总是要为了编造谎言而操心费神,为了怕被别人识破而提心吊胆,整日不得安宁。 

 

  (四)诚信小游戏 

  “人性之美,莫过于诚,诚为一切善法之源。人性之贵,莫过于信,信是人生立世之本。”同学们一起玩诚信小游戏,在快乐中浸润心灵。 

    

  )制作手抄报 

  校园是诚实守信知识的主要宣传阵地。同学们用精美的图画,简洁的文字将诚实守信的精神刻画在手抄报之上。手抄报上的知识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全体师生,让诚信的概念根植于学生的心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会交往习惯。

 

  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从我做起!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诚信意识,推进学校德育教学的常规管理,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形成良好的班级风貌,营造了讲诚信守礼仪的和谐校园氛围。进一步深化“诚信”教育,以此为鉴,争做“诚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