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军地合力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陕西省旬阳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旬阳县军人荣誉体系工程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了建立健全现役军人电子档案、设立革命军人荣誉墙、现役军人子女上学优待等16条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

为将《方案》抓细落实,该县将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纳入“书记工程”,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17个政府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军人荣誉体系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方案》同时明确了问责机制,各级、各部门落实情况在县《督查通报》上实时进行通报,并将其列入选人用人的评价标准。

据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方案》下发后,他们在军地部门有力配合下,收集汇总了立功受奖的旬阳籍官兵事迹,在国道、省道、县城主要干道和广场边上立起70余块大型军人荣誉牌。在旬阳县各中小学建立百余面军人荣誉墙,陈列立功受奖的官兵照片和他们的先进事迹。与此同时,不断创新国防教育方式方法,在县城各行业组织“爱我国防爱我军队”演讲比赛、到革命旧址开展国防教育课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

为让军人荣誉体系更加完善,该县组织军人军属开展“双创争、双喜报、双激励”活动,子女参军入伍、在部队立功受奖会给其所在家庭评选“星级文明家庭”加分,父母和家庭被评为先进的喜报会寄送到子女所在部队,军人军属的先进事迹还会在县电视台播出。

思之深,则行之远。“只有让军人的荣誉感看得见、摸得着,军人军属才能真正感受到荣光。”县委书记梁涛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将更好地解决退役军人安置、军属就业、军人子女上学等现实问题,让军人军属有更大的荣誉感。(曹琦杜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