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升街道深化改革促发展 “三个抓住”助推有效招商

来源:仓山区东升街道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东升街道主动适应,积极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思路,深化改革“三个抓住”机制,努力克服企业外迁、税源不足等实际困难,立足周边、主动作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形成有效招商成效,进一步实现了街居经济结构的合理化

  一是抓住平时,做到有的放矢。建立一套制度,每月初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召开经济分析会,对每项经济指标进行研究,将各项经济任务指标进行详细分解,就经济工作难点困点进行深行分析,根据街道实际全面制定目标自加压力,做到各项指标有抓手、有新增、有支撑。生成一批项目,对招商线索开展事前对接指导,合理安排街道现有资源和将落地企业,以落实到实际的走访调查服务快速推进项目,2020年已引进10余个项目,投资额近40亿元,超额完成区里下达的任务。目前仍在进行4个项目,预计投资额15亿元。

  二是抓住弱项,力争迎头赶上。对于财税指标,一方面努力做好现有企业挖潜文章,做好企业税收缴纳清单台账,对辖区“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涉及的7家企业积极深入走访服务,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宣传政策,最大限度实现应统尽统。另一方面努力做好新增企业培新文章,与企业搭建好“连心桥”,积极做好项目跟踪工作,及时服务SOHO项目企业帮助协调解决财税申报问题,对新引进的企业加强帮助服务尽快生效纳统,确保“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入深做实见成效,1-9月份经济绩效继续位列街道组第一名。

  三是抓住服务,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以“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招商政策搭建招商平台,借助地铁一号线开通发展沿线商贸服务业,重点深入推进辖区内福晟榕华里商业中心、正祥广场、榕南礼居等重大项目,积极协调市区有关部门解决项目施工、建设方面的难题。针对即将建成的商业地块,提前谋篇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进优质企业和商业资源,推动东升尽快形成全新商业核心地段,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为街道注入新的发展后劲,完成为辖区提供稳定的增长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