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四位一体推进“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7-08 11: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临江街道积极推动创业促进就业、推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社会养老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就业岗位的开发,积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和特困职工就业、保障工作。

  一、做好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企业退休人员、人力资源就业失业登记统计等台账和纸质档案,同时进行计算机管理和网络化管理。确保各种数据信息及时、准确、完整,更好的实行动态管理。 

  二、积极促进就业工作1促进就业工作,目前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收件、金保网初审、上报136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工作,街道根据上级要求应用“摇工作”软件,每月及时完成用工信息60条。摸底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帮助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22020上半年共为41人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37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就业困难认定,89人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年审。 

  三、严格落实城居保、养老金发放工作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精神,做好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一体化工作,落实需认证人员575人,其中已认证401人 

  四、做好退休人员认定工作目前建立了退休人员管理动态台账,凡退休人员的相关信息都进入电脑数字化管理。按照审批程序严格把关,做好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定、企业退休人员年度认定。目前辖区内共有登记的退休人员38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