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首个室外智慧健身房亮相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多功能室外智慧健身房亮相金山体育场

    日前,室外智慧健身房已经在福州金山文体中心体育场和市民见面了。新型健身房是什么样子的?市民体验的感受如何?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山文体中心体育场,在场内西北侧设立的室外智慧健身房十分抢眼,不少市民已经在这里开始锻炼了。

  目前这里设有体质测试和锻炼器材两个区域,供市民免费使用。体质测试站配备了多个与测试项目相对应的训练测试器材,包括身体质量指数(BMI值)、握力、背力、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纵跳及心率等10项指标,另外配备有台阶练习器,可以进行相应的练习及锻炼。器材区域配置的设备包括背肌训练器、坐式划船训练器、坐式推举训练器、坐式踢腿训练器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扫码器械上的二维码,就能观看器械该如何使用的视频。记者看到,室外智慧健身房房顶还有蓝牙音箱,工作人员说,市民只要把手机和蓝牙音箱连接,音箱就会播放市民手机中的歌曲。昨日下午,不少市民一边健身一边听音乐,非常惬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室外智慧健身房全套装置采用太阳能发电与自发电两种供电模式,蓄电池将运动中产生多余的电量收集储存,在太阳能无法正常发电的恶劣天气下,蓄电池自动向器材供电,形成供电局域网,节能环保。

  在现场多位参与健身体验的市民表示,智慧健身房实现了锻炼场地与室外风景的融合,打造优美舒适的运动环境。同时,他们也呼吁大家要爱护如此高颜值多功能的户外健身房,让更多人享受到户外健身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