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全线轨道贯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4 11: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人调整轨排的水平和高度。

    昨日下午,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梁厝站至下洋站区间,最后一节轨排吊装到位,地铁1号线二期铺轨工作正式宣告完成。这标志着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全线顺利实现“轨通”,为全线“电通”以及今年底前实现开通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昨日15时30分许,梁厝站至下洋站区间地下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调整轨排的水平和高度,为即将进行的轨排混凝土浇筑作准备。

  中铁一局1号线二期6标总工焦波介绍,1号线二期全线铺轨总长9.7公里,由于与机电专业交叉作业多,为加快铺轨进展,又不影响其他作业,项目优化施工组织,采取“机铺”和“人工散铺”相结合的跳跃式施工,提前3天完成“轨通”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1号线二期的轨道铺设采用铺设钢弹簧浮置板道床来进行减振降噪,有效减少今后列车运营时对沿线居民生活及梁厝古建群的影响。同时,线路精度和平顺度有所提高,将给市民带来更舒适的地铁乘坐体验。

  据了解,1号线二期工程北起福州火车南站站,南至三江口站,线路全长4.9公里,共设四站四区间,途经安平站、梁厝站、下洋站、三江口站等四座车站。

  1号线二期自2017年5月全面开工至今,全线车站主体结构、隧道、铺轨都已完工。

  “开通后,市民从主城区到三江口将更方便快捷。”福州地铁集团第三项目部蓝文海表示,1号线二期是连接福州主城区和三江口片区的重要交通通道,未来还将与6号线换乘,实现与滨海新城的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