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科技创意产业中心开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科技创意产业中心(科技大楼)效果图。

    18日上午,伴随着仓山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仓山区科技创意产业中心(科技大楼)正式开工,将打造成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高盛、高仕片区整体提升改造工作的标杆项目,预计今年底完成大楼主体建设。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仓山区坚持解放思想找出路、探索创新解难题,围绕“优二强三”产业提升目标,用活用好“五抓五要”工作法,着力打造“智能仓山”“平台仓山”,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本季度,仓山共集中开工25个项目,总投资152.68亿元,年计划投资63.6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144.9亿元。

  仓山区科技创意产业中心(科技大楼)项目作为该区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位于鼓山大桥南段连接线西侧,建设用地面积约7亩,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一栋地上12层,地下1层的办公大楼,能提供约1.3万平方米的商务、研发办公面积,预计今年底完成大楼主体建设。

  “将按照最美区域标准建设,打造成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高盛、高仕片区整体提升改造工作的标杆项目,成为仓山区创新创造、产业融合、高端服务的优质招商引资载体,助推仓山智能产业大发展。”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集中开工的星网锐捷核心交换机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约1.73亿元,厂房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将购置201台套研发生产设备,研发支持大容量、大宽带的核心交换机,建成后,形成年产核心交换机5000台套的生产能力。此外,仓山区还根据园区提升改造,启动数字印刷生产线升级项目、制笔行业多工位组合机床研制项目等多项产业技术改造,实现智能化,大大提升产能。

  集中开工项目中,也有公共服务民生项目。樟岚公交综合车场及后勤保障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占地面积约6903平方米,拟建设集公交调度(含区域分调度中心)、停车、洗车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车场,其中,总建筑面积7102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450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捷的出行方式。

  多个商住综合体项目,将提升宜居环境。元顺商贸综合楼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设用地面积6.13万平方米,拟建商业、市政配套及公共服务设施。和极昌商贸综合楼项目,拟建商业、市政配套设施及社会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9.47万平方米,助力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仓山区表示,这批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福祉,推动仓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