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门镇集中力量整治隐患房屋

3处D级危房昨起实施拆除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0-06-01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人拆除黄山小学教学楼。

  本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入攻坚关键期,仓山区城门镇集中力量整治隐患房屋。昨日,该镇联合区城管局,对城门镇卫生院中医馆及职工宿舍楼等3处D级危房实施拆除,整治面积5000多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门镇卫生院中医馆及职工宿舍楼危房位于鳌里村敖里195号。记者昨日上午在拆除现场看到,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挖掘机挥动“长臂”实施拆除。“建筑建于1980年,经结构安全性鉴定为D级危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城门镇党委书记江必达说,此处拆除的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近段时间以来,镇里积极协调推动危房拆除工作,封房清人,进行危房证据保存,得到镇卫生院的支持。

  当天,黄山小学教学楼和狮山村太岁街9号D级危房也开始拆除。其中,黄山小学教学楼位于黄山村东街5号,建于1990年,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狮山村太岁街9号为狮山村村民自建房,建于1987年,房屋整体倾斜严重,已出现墙体开裂。“两处危房均是在排查中发现的,都是3层砖混结构,经结构安全性鉴定为D级危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此我们集中实施拆除。”城门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拆除3处D级危房,城门镇做了大量工作。以黄山小学教学楼为例,镇综合协调组、包村领导、教育口办负责人、黄山村委会多次协商,最终取得突破性进展。

  1天对3处D级危房集中实施拆除,只是仓山区、城门镇加大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缩影。我市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2个多月来,城门镇按照仓山区委、区政府部署,共摸排房屋隐患510条,其中,无资质施工、无资质设计等“四无”建筑118栋,违法改扩建16条,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121条,经鉴定为D级危房的18栋。

  “全镇隐患房屋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经过专家现场查看评估,暂无隐患的建筑62栋,已拆除上报危房63栋,已采取封房清人、拉警戒线160栋,100多套群租房隐患全部完成整治。”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开展隐患房屋专项整治工作,制定隐患房屋整改方案,力争时限节点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