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节日游园市民多 志愿服务紧跟上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2 15: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一大早,福州天新公益服务中心的冉女士就出门向仓山区飞凤山公园走去,和往常一样,她要巡逻并补充奥体片区数个便民鸟巢的公益物品。她说,元旦游园市民很多,能为大家的应急需要提供一些帮助,还能在公园锻炼身体,神清气爽,特别好!

  这些便民鸟巢分布于仓山奥体片区的公园、市民广场等地,鸟巢里,上层放着由市委文明办和市文旅局提供的《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魅力福州旅游地图》,仓山区建新镇卫生院提供的养生保健宣传资料和便民垃圾袋、应急药品等。

  “像棉签、创可贴这些应急医疗耗损品基本上需要每天补充,方便游园市民受伤时就近获得;便民垃圾袋里还附赠了一次性手套,因为经常有热心公益的市民在游园时会拿来捡拾公园里的垃圾;此外,宣传小册子和地图也备受市民青睐,也需要经常补充。”冉女士告诉记者。

  8时45分,冉女士巡查完最后一个鸟巢,匆匆穿过一场老年人登高活动的启动现场,健步向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的志愿者服务驿站走去。她介绍,作为一名专职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她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都会在驿站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