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2020年游泳经营场所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0-06-08 11: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夏季将至,为推动仓山区游泳场馆的开放开业,科学精准抓好游泳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仓山区游泳场所规范、合法的经营,保障广大游泳爱好者的健康安全权益,6月5日上午,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集辖区内68家经营性游泳场所负责人召开“仓山区游泳经营场所安全专题会议”,签订《仓山区游泳场所安全管理责任书》,吴国栋副局长、程娟副主任和各部门、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针对在疫情期间游泳场馆如何稳妥有序的复工复产,我局作出了详细的指导,告知游泳场馆申请开放的程序,需提交的审核材料和现场检查的内容,要求各游泳场所要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到位。并针对历年游泳场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强调各游泳场所开放必须符合国家和省关于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相关规定,违规运营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程娟副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游泳场所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游泳场所措施上要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的防范工作;三是恢复开放的游泳池要夯实防疫工作,守着既要放得开也要管得牢的原则,确保提供给市民一个合法、安全、有序的健身环境。 

  最后,吴国栋副局长强调各游泳场所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安全监管,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确保游泳场所的安全。 

  下一阶段,我局在游泳场所常态化管理、检查的基础上,联合卫生防疫相关部门开展不定期查,确保辖区内游泳场所安全运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仓山区游泳场所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要求 

        仓山区游泳场所复工复产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