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上渡街道办事处关于切实强化防溺水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仓山区上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7-07 11: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溺亡一直是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结合近十年全区沿江水域溺亡情况,发现大部分青少年溺亡事故多发于夏季无人沿江水域,多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去江边“野泳”引发。 

  一、文件编制的背景 

  根据《仓山区教育局关于强化防溺水工作的建议函》(仓未保办〔2021〕1号)文件精神,我街道下发《关于切实强化防溺水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社区要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生较为集中地区的宣传教育和管控 

  二、文件的主要内容 

  各社区须加强宣传力度 

  各社区要加强对辖区内隐患区域的巡查。  

  具体落实以下工作:  

   1.再次全面部署摸排辖区内危险水池水坑。  

   2.再次对辖区内的江河、水塘全面设置警示标志和设置义务监督员加强巡查。  

   3.加强辖区内群众(尤其加强进城务工人员)对未成年子女的防溺水宣教工作,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