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馒头存放指南

时间:2022-10-08 11:50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量:0

| | |

日期:2022-10-08 11:50浏览量:0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冷冻馒头会不会存在其他变质可能

  馒头长期冷冻会导致水分、营养素流失馒头冷冻时间过长,水分会蒸发,这样吃起来口感会不好,而且在冷冻过程中,馒头的营养素也会流失。馒头冷冻前可能已经被污染冰箱不是保险箱。如果在冷冻前,馒头已经在外面放了很长时间,它可能已经被霉菌污染或者已经变质了,如果再放进冰箱,那么馒头照样变质。冰箱不是无菌的状态,馒头易被致病微生物污染有些家庭不定时清理冰箱,这样冰箱会存在一些致病的微生物。而且经常保存在冰箱中的生鱼、生肉,它们本身就带着微生物,所以冷冻馒头也有可能被这些微生物,甚至是致病微生物污染,这对我们的健康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怎样保存馒头不易影响健康?

  冷冻条件要好蒸好的馒头晾凉以后,尽可能在新鲜的时候,把馒头放到冰箱里冷冻起来。用保鲜袋密封好冷冻时最好拿保鲜袋密封好,这样可以让馒头水分流失少一点,口感也会好,而且还能避免与其他物质相互交叉污染。冷冻时间不要太长新蒸的馒头在新鲜的时候密封好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建议不要超过一个星期,如果能够两三天吃完最好。带包装的馒头可能存放时间久一些带包装的馒头防腐的方式会更好一些,比如在室温的情况下,它能够放一两天;在冰箱冷藏的情况下,可能放一周;如果冷冻起来,能够放30天。建议不要破坏掉馒头的包装,按冷冻的温度来说,如果能够达到保鲜的条件,存放30天也是可以的。

  吃冷冻馒头需要注意什么?

食用前充分加热冷冻馒头,尤其是冻的时间比较长的馒头,在吃之前要充分加热,这样会减少食品安全的风险,对健康的损害也会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