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获评“福州市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2-09-19 08: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在全市开展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改革示范区”评选活动中,仓山区喜获“福州市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仓山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改革,聚焦纳税、信贷、政务服务等领域,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全省首创“标准地+”出让模式。企业拿地后直接进入建筑图纸审查阶段,从“交地”跃入“施工”环节,预计缩短2个月以上的建筑落地时间,整体审批和建设竣工交付时间缩至8个月。
  成立全省首个企业上市服务工作站。整合头部券商、会所、律所等相关机构的专业力量,依托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孵化基地、上交所福建基地、深交所福建基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以及区上市专家顾问团队等优势资源,贴进辖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打造集上市政策咨询、股权融资撮合、合规经营辅导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多样化服务平台,助推企业上市进程。
  全市首家“办不成事”税务咨询服务窗口。多部门协作联办,多方面信息高效流转,严格落实建账销号机制,推动各类“办不成”的疑难杂症“办成”,有效避免了纳税人重复跑、多头跑。
  全市首创在工业园区里办职业大学,探索“二元制”产教融合人才培育体系。通过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快速地提高了员工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有效解决了企业人才短缺的问题,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荣获“2021年全国人才工作优秀创新案例”!
  建立全市首批科创驿站。主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活动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投入归集、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各类资质认定、惠企政策解读以及科技信息资源共享等各类业务指导和服务。
  全市率先打造“e仓法”线上诉讼平台。实现在线立案、在线调解、多渠道集约送达、在线庭审、裁判文书智能生成、电子卷宗一键归档等功能,审判工作展现新效率、新面貌,在线庭审案件结案周期缩短30%。